我改名了

袁天一x你 游泳

(私设女房东,乙女向)

后悔。

现在就是后悔。

被袁组连拖带拽(其实就是单方面被拖着走)到了泳池,没有反抗余地的你稀里糊涂去更衣室换了衣服,现在正站在更衣室外间的大镜子前发呆。

你根本不会游泳啊!

之前脑子一热,再加上这阵子确实吃得太多没控制体重,你居然主动和袁组组队想要健身减肥。

你可真是个大聪明。

明知道他袁天一就是个根本不会放水的人啊!

完了。

扭扭捏捏着,甚至在脑子里冒出了好几种推脱的方法后,你还是深吸一口气决定出去。

你大概是一脸奔赴刑场的决绝——袁天一看到你的一瞬间露出了古怪的表情。

“下水前先热身,把身体活动开,免得等下抽筋。”

你跟着袁天一活动肩膀腰部等位置,然后看着泳池咽了口口水。

“对了,以前游过泳吗?”

你尴尬地摇头。

袁天一似乎没料到你不会游泳,愣了一秒,然后点点头:“我教你。”

袁天一穿了一条黑色泳裤,上半身是漂亮的肌肉线条。

你的泳衣是前几天刚买的,黑色的连身泳衣,看上去倒有模有样的。

不过,他要教你游泳……

你的脑子里开始不可避免地想到了肌肤相触的画面,脸突然不受控制地烧起来,好在他没注意到。

“你第一次游泳,先习惯下在水里的感觉。”

袁天一下了泳池,然后伸出手,你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抓住他的手,把腿伸进水里。

好冷!

你轻轻倒吸一口凉气,脚趾缩了缩,然后深吸一口气继续往下走。

“水里面有浮力,下来的时候小心一点。”

你点点头,脚底终于碰到泳池底部。

“冷?”

“嗯?”

“你胳膊上全是鸡皮疙瘩。”

你现在抖得像个鹌鹑,整个人都缩在一起,样子极其滑稽。

袁天一的表情突然怪异地一变。

“要笑就笑。”

“咳咳。”

袁天一扭过头,似乎在调整表情,再转过来已经平复下来。

“你可以先在水里走动一下找找感觉,扶着泳池边或者抓着我都行。”

你心里冒上来一股不服输的劲,于是扶着泳池边行走。

水里和陆上行走差距确实很大,每一步都带着阻力。

稍稍习惯阻力后,你看向袁天一。

“我感觉熟悉一些了,然后呢?”

“好,现在深吸一口气憋住,然后把头埋进水里。”

你戴上泳镜,照他说的,吸足一口气憋住,然后把头朝下埋进水里,一瞬间耳朵被水堵住,只能听得见水流闷闷的声音。

等到快憋不住,你把头从水里伸出来。

“感觉怎么样?”

你抹了一把嘴角的水:“好像不太冷了。”

“在水里适应一会当然就不冷了。”袁天一笑笑,“刚才是让你熟悉水里的环境,主要是克服恐惧感,第一次下水的时候会因为水里的浮力以及压抑的环境感到恐慌,这都是不利于学习游泳的。”

接下来,袁天一讲了一些如何在水里保持平衡以及遇到危险情况如何自救的办法,你点点头,听的很认真。

“好,我刚才说的你应该都记住了,现在尝试着离开泳池边缘,然后按我刚才说的做,记住,如果感觉身子不稳就用双手向下划,让身体直立起来。”

你离开泳池边缘,在脑子里回忆着刚才的操作细节,然后头朝下脚离地,立马感到身子失去平衡,左右摇摆。

你憋住气,尽量放松身体,然后感觉身体又慢慢恢复平衡。

你站直身体,头露出水面,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笑道:“怎么样?还不错吧?”

“嗯,做得很好。”

得到袁组的夸奖,你更加兴奋,还有点小得意,没过多长时间就已经可以差不多掌握水里的平衡感了。

然而,乐极生悲通常说的就是你这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的。

这次没憋好气,突然呛了一口水,你一慌,身子失去平衡——

人在慌张的时候真的挺难冷静下来想到自救措施的,总之你是手忙脚乱,一时间把刚才学的全忘到脑后去了。

呛了水,又无法保持平衡,正在你焦急地挣扎时,一只有力的手臂搂住你的腰,另一只手按住你漂浮起来的腿,一把将你带出水面。

“咳咳……”

你几乎是扑出水面的一瞬间就开始条件反射地咳嗽,水不光进了些到气管,还进了鼻腔,难受至极。

后背被不轻不重的力道拍了拍,你总算感觉舒服了点,然后突然发现你们两人的姿势非常尴尬——

袁天一的手臂还环在你的腰上,另一只手正拍打着你的背部,看起来就像把你整个人抱在怀里一样,而你因为慌张惊吓,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抱住了他的脖子。

你呆了呆,突然觉得耳边袁天一的发茬刺人得紧,手下的肌肤好像也是滚烫的——

你连忙松开他,后退一步。

袁天一似乎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弄得有点不自在,谁知刚松开手,你身后突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个人,你被撞得再次往前倒。

“小心。”

那人正在潜泳,不知怎么游到你们所在的道,袁天一的手还没完全松开,又下意识地一紧。

好嘛,又贴在一起了。

你把手搭在他肩膀上借力,轻轻推开一些距离,两人脸庞距离极近,你可以看到他的脸红了。

“呃,房东对不起啊,我不小心游串道了。”

那名潜泳的房客不好意思地道歉。

你只好笑笑,说了一些泳池注意安全之类的话,那名房客去了另外的道。

“我还是多看着你点吧,一个没注意就呛水了。”

袁天一有些无奈。

“我那是意外好嘛,刚才明明都没问题了的……”

你的辩解声显得有些微弱,但是胸却不服气地一挺。

“行行行,你很厉害。”

这么说着,袁天一却还是盯紧了你。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你倒是没再出过什么意外。

今天的运动量对于你这个懒蛋来说确实不小,冲完澡换上衣服,站在镜子前吹头发时,你才觉得胳膊酸痛抬不起来,腿和屁股也痛。

吹着吹着觉得胳膊极其疲劳,头发也差不多干了,你放下吹风机走出更衣室。

袁天一早就换好衣服等在外面,此时正在和谁通电话。

“嗯好,那份文件等下发我看看。”

看到你,他挂断了电话,然后皱起眉头。

“你有工作?”

你正想说,如果他忙的话可以先走的,但下一秒他抓起你一缕头发。

“怎么没吹干就出来了。”

“啊。”你摸了摸头发,发根差不多都干了,“不滴水就行了吧。”

“吹干再出去,不然会感冒。”

不知道为什么,袁组的话总是很有威力,你不敢不从,但是胳膊又实在酸软不想动,所以你撇下眉毛抬起头讨好的看着他。

“我不想吹。”

袁天一愣了一下,然后突然考虑到什么,看了看你的胳膊:“平时不运动就知道吃,这么点活动量就撑不住了。”

不运动就不运动嘛,什么叫就知道吃?!

“过来,我给你吹。”

他从前台拿了吹风,拉着你走到有插座的地方,好在他比你高一截子,你也不用坐着。

温热的风吹在你头上,袁天一的手指伸进你的头发拨动着,动作不太熟练,但是没有扯到你的头发。

“你不是有工作吗?”

“什么?”

风筒声音有点大,他没听清你说什么,放大了声音问。

你也提高声音:“我说,你不是有工作吗?这样不会耽误你吗。”

“今天没工作,刚才在和秘书说一些事。”

好吧。

吹了大概五六分钟,等到你的头发几乎已经不潮湿了,袁天一把风筒还回去。

从健身房出来,你们又一起吃了饭,才分开各自干各自的事去了。

  

(不出意外的游泳还叫什么游泳!!!)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